漆久晨

凡英:你是我永恒晨辉(杨陶番外)

番外篇:我们都在抗争

在陶子参加工作的第三年,季杨杨和陶子就举办了婚礼,这段磕磕绊绊的感情总算是修成正果,两人的生活开始回归平静。

不久后,新年将近,新型冠状病毒开始由湖北武汉逐渐在全国蔓延,一场无形的战争打响了。

“黄医生,听说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蔓延到我们北京了,那我们怎么办?这才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已经这么严重了……”

“黄医生,你说这次的严重程度是不是堪比2003年的非典呢?”

北京医院的内分泌科诊室内,黄芷陶医生正在耐心的安慰着面前恐慌的病人:“没有那么严重,你们不要恐慌,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治,一切还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你们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每日保持房间通风十分钟就可以了,当年的非典的恐怖程度有目共睹,但是我们也挺了过来。所以,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白衣天使!”

“咚咚~”“陶子!”正当陶子说的有些口干舌燥的时候,一阵敲门声适时解救了她。

“杨杨,你怎么过来了,怎么不在妈跟前守着?”陶子一看到自己的老公就起身扑了过去,被季杨杨一把接住。

“方一凡和英子的爸妈过来了,我也不好打扰他们,正好看表你也快下班了,就过来接你吃晚饭。”季杨杨一改往日淡漠的语气,眼神都添上了一丝柔和。

“好,这几天忙的焦头烂额,都没怎么好好吃饭。咱们回家吧,我想吃你做的红烧排骨了。”陶子闻言低下头摸了摸自己干瘪的肚子,可爱的嘟了嘟嘴。

“好,我帮你收拾一下,准备下班。”

回到家后~

“哇哦,真香!没想到几天不见,我老公的厨艺又精进了不少。说,是不是又偷偷和方一凡学习了?”陶子低下头闻了闻季杨杨刚端上来的红烧排骨,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抬头夸赞一下正在解围裙准备入座的老公季杨杨。

“你开心就行了,管他和谁学的呢。多吃一点,你最近可消瘦不少,工作很辛苦吗?”季杨杨坐下后一边将筷子递给陶子一边有些担忧的问。

果然,陶子听到这里身体僵了一下,然后又恢复正常,从容的接过季杨杨递过来的筷子,也不着急吃饭了,而是将筷子放在饭碗旁边,对着季杨杨深沉道:“还好,今天又确诊了一个,我……我……”陶子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双手攥成拳。季杨杨闻言脸色也一下子沉了下来,看着陶子,也不知道怎样安慰她。

缓和了许久,陶子才渐渐放开紧攥的拳头,抬头直视着季杨杨阴沉的眼眸,眼神平添了几分坚定。

“杨杨,我有件事要和你商量,本来这件事我打算吃完饭和你说的,但是既然你问起了工作,我就现在和你说吧。是这样的,我打算和院方申请调到呼吸科,然后去武汉,你明白的。”

“什么?陶子你……”季杨杨听到这猛的站起,瞳孔收缩:“黄芷陶,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我如果同意你去了,你就有可能……”

“我知道,但是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杨杨,疫情正在以肉眼可观的速度蔓延着,我作为一名医生,又学习过这样的知识,理应为国家出一份力。杨杨,我知道你舍不得我冒险,但是现在在武汉为了控制疫情而奋战着的白衣天使的家人同样舍不得他们去冒险,那么是什么支持着他们奋战在危险的前线?是信念,是天下无患的信念!”陶子也一下子站了起来,对着季杨杨的眼睛坚定的说。

“黄芷陶,我想知道我们已经开始的婚姻对你来说是什么?”良久之后,季杨杨才说了这么一句,然后转身回到房间锁上了门,连饭也顾不得吃,只留下陶子在饭桌边流泪。

三天后的北京机场~

“陶子,你真的决定好了吗?”潘帅一手搂着妻子李萌一手提着陶子的行李箱问正在抱着自己儿子的陶子说。

“嗯,舅舅,我真的决定好了,我不后悔。”陶子抱着自己的弟弟回答道。

“陶子,我舍不得你……”一旁的英子红着眼上去一把抱住陶子说。

“陶子,你也要珍重自己的身体,你还有我们等你回来。”方一凡也红了双眼,眼角的金粉在闪闪发光,发胶黏在头发上,一身演出服,一看就是刚结束表演就来送陶子了。“对了,季杨杨这小子去哪儿了?怎么没来送你?”

“他……他最近正在忙着车队参加比赛的事情,所以就没让他来送我。再说……他本来就不同意我去武汉……”陶子说着就失落的低下眼帘。“不过没关系,反正他刚去慕尼黑上大学那年我也没有去送他,我们俩抵消了。”

“陶子……没事的,我相信他会理解你的。”英子松开陶子安慰着陶子。

“好了,我知道,我该准备登机了,英子你们夫妻俩也回去吧,谢谢你们来送我。方一凡不是还有一场演唱会吗?我到地方了会看的。”陶子说完将弟弟交给舅妈李萌,然后接过潘帅手中的行李箱转身走进登机口头也不回。

另一边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个带着蓝色口罩和黑色帽子以及金边墨镜的男子匆匆走出登机口,向机场门口方向跑去,身后紧跟着同样打扮的六个男人。

此时方一凡的演唱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连续三首歌下来,方一凡的嗓子已经有些沙哑,台下的英子有些心疼,但是也没有办法。也不知道是哪个粉丝带头喊了一句让方一凡休息一下,方一凡才停止唱下一曲歌在台上接过经纪人递过来的水。

这时,会场门口突然嘈杂起来,方一凡和台下的观众下意识的望向门口,发现有六七个黑衣男子正冲破门口保镖的拦截试图进来。虽然被口罩墨镜遮住了脸,但是方一凡还是认出他们衣服上的标志是季杨杨车队的标志,便连忙叫保镖叫他们进来。

季杨杨一身风尘仆仆的走上台,在方一凡惊讶的目光中摘下帽子眼镜和口罩,夺过方一凡手中的话筒沙哑着嗓子开口:

“谢天谢地,总算赶上了,也不是太晚。对不起方一凡,贸然过来搅了你的演唱会。大家好,我叫季杨杨,是方一凡的好朋友,也是中国代表国际车队的队长,刚结束了对菲律宾的决赛。我想在这里说,我决定将比赛获得的奖金全数投入武汉抗新型冠形病毒的医疗事业。大家一定想问,为什么我要急匆匆的闯进方一凡的演唱会来宣布这件事,而不是另找媒体报道?现在我就告诉大家,我的妻子在三天前已经签署了请战书,就在刚才已经登上了去武汉的飞机,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战士。我想在这里告诉我的妻子,老婆,那天和你吵架是我的不对,我作为一个丈夫,不该折断你梦想的翅膀。我知道你作为医生的信仰与责任,早在和你结婚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所有的准备。那天你对我说作为一名医生,应该为国家出一份力,我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也应该为你的医疗事业做贡献。你说支持你们的是信仰,是天下无患的信仰,而我想对你说,你也是我的信仰,我愿意为你的信仰和你一起抗争,全国人民都在和你们一起抗争。老婆,我为你骄傲!”

南方的湖北武汉机场内,陶子一身白衣站在机场大厅的大电视前,泪水沾湿了洁白的袖子。


漆漆有话说……

首先,漆漆要向一直关注《你是我永恒晨辉》的粉丝正式道歉,从十一月开始,《你是我永恒晨辉》开始停更,一直到现在。其实漆漆于11月底抑郁症复发,一直都没有向大家请假,与心魔斗争。直到这几日看到微博湖北武汉的新型冠形病毒持续蔓延着,微博热搜上的确诊病例一天天增加着,揪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原本打算写的春节贺文也直接放弃,改为写这篇番外,来向正在奋战前线的白衣战士以及劝所有人远离湖北却只身一人前往湖北的钟南山院士致敬!

(宣布:春节过后,《你是我永恒晨辉正常更新!)

                                                                       ——漆久晨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