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久晨

凡英:你是我永恒晨辉(正文20)

第二十章:送别(3)

“干杯!”“碰!”

众人落座之后,执起筷子刚吃几口,就开始第一轮干杯。方一凡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看到所有人也都像他一样喝尽杯中酒,轻咳两声,站起身来拿过桌子上的酒瓶,开始利落的给其他人倒酒,嘴上还不误说着话:“大家今天就放心大胆的喝吧!咱们已经毕业,即将步入大学,也都快成年了。不用担心家长们杀过来,出门之前都是打过招呼的,他们知道我们要给杨杨践行,都表示不会打扰我们的雅兴的。不过可悠着点,我怕你们一会儿上不动楼。”

“你这话怕是说给磊儿听的吧?磊儿,不要怕,想喝多少喝多少,大不了让你表哥背你上楼。”乔英子闻言噗嗤一笑,戏谑的眼神直接甩向方一凡身边的林磊儿,没有错过林磊儿因为自己的话逐渐变红的耳朵。

“别别别,姑奶奶,你可别给我出难题啊!把磊儿背上楼还好说,就是怕他表哥我的两腿不保。”方一凡赶紧捂住乔英子的嘴,两腿开始打颤。众人看到他这个样子都哈哈大笑。

酒过三巡,桌上的饭菜几乎没怎么动,所有人都已经有了醉意,这才开始真正的放飞自我。

“嗝……行了行了,不来了,我真的喝不下去了……”季杨杨打了一个酒嗝儿,然后抬手阻止了方一凡继续往他的酒杯倒酒。

“季杨杨,你这战斗力也不怎么样啊!枉你还是季市长的公子,怎么连你爸半点战斗力都没有继承啊?”方一凡也有些恍恍惚惚,却还是不忘损一下季杨杨。

“我和我爸能一样吗?我爸是从政的,没有点战斗力能行吗?我将来是以车为工作的,车这种行业根本不能沾酒。”季杨杨回怼过去,摆了摆手,摇了摇头保持一点清醒。

“理解理解,这毕竟是你的梦想,为了梦想我们从现在牺牲一点点也是正常的。”方一凡理解地点了点头,然后收回了倒酒的手又坐回原位。

“表哥,说到这个我想起来我们在长城上许的愿了,表哥说要做大明星,在鸟巢开自己的演唱会,还有在百老汇演音乐剧;英子要做一个宇航员探索宇宙;季杨杨要当赛车手,拉力赛冠军;陶子要做一名无国界医生,而我则要拿诺贝尔奖……虽然我们这些愿望有点不切实际,但是我们还是向自己的梦想努力着,都迈了一大步。英子还是上了南大天文系,表哥选择了南艺音乐剧专业,王一笛、杨杨和陶子也都选择了自己的道路。而我……虽然我完成了妈妈的梦想,但是我还是与清华物理系失之交臂,连物理系都读不成,我……我还何谈诺贝尔奖呢?”林磊儿说到最后已经哽咽,但还是咬紧牙关不允许自己的眼泪掉下来,一时间,聚会陷入了沉默。

王一笛这个时候再怎么粗线条话多也怎么也说不出话来,只能伸手拍了拍林磊儿的肩膀,以示安慰。

“我很能理解磊儿的心情,我现在虽然上了心爱的南大,也读了天文系,但是我已经留下了病史,不可能再当宇航员了……”英子听到这也低下了头,泪水吧嗒吧嗒往下掉,默默地砸在地板上。

“别介啊你们,别这样,听我说。磊儿,虽然你没有考上清华物理系,但是你还可以研究生、博士努力读物理系啊!你还是可以通过努力实现梦想的对不对?还有英子,宇航员这个职业太过于冷门,而且对于国家尤其重要,整个中国也只能选出几个宇航员。你成不了宇航员,还是可以到你喜欢的CHSA工作的对不对?”方一凡一手搂过乔英子使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又腾出另一只手揽过了林磊儿,王一笛也凑了过来,轻轻靠在林磊儿的胳膊上。

“对啊,英子,磊儿,方猴儿说的对,我们还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其实我的梦想也不是那么好实现的,医生这个职业本来就很辛苦,更不用说无国界医生了。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父母也曾经试图阻止我,但是我还是意志坚定的选择了医学系。我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的困难,我只想一步步来,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陶子叹了一口气,也靠了过去,轻抚着乔英子的脸。

“大家,明天一早我就要搭上去德国慕尼黑的飞机了,在之后我就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和大家一起聚会了。我平时话很少,总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还是想说,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就算我以后身在异国他乡,我也会时刻惦记着你们。方一凡,英子,磊儿,王一笛,陶子,谢谢你们,祝你们也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加油。来吧!我明天就要走了,今天我们不醉不归,好不好?”季杨杨一番感性的话一落下,就缓缓拿过酒瓶,给每个人满上了酒。

相依偎在一起的众人闻言缓缓分开,擦试着再也藏不住的泪水,一把拿过酒杯。

“为了梦想,为了友谊,干杯!”

“干!”

“碰!”

第二天,季杨杨就搭上了飞往德国慕尼黑的飞机,季胜利刘静夫妇,方圆童文洁,乔卫东和宋倩以及朋友们都来送他,只有那个女孩没来。

此刻的季杨杨刚坐上飞机,在开给手机开飞行模式时收到了陶子的微信,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杨杨,要加油啊!”

季杨杨盯着手机屏幕良久,最终还是退出聊天界面打开飞行模式后陷入沉思,他想起临上飞机之前方一凡拍着他的肩膀,然后在他耳边悄悄说的话:

“杨杨,人生还很长,家人和事业不会陪我们到最后,就连你以后的孩子也会离开你。只有你的伴侣能与你相依到最后,所以,趁着年轻,好好去爱一个人,不要让自己后悔。”

爱……吗?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