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久晨

果宝特攻初恋篇:果意

如意妹,你为什么会这么崇拜我?

因为喜欢,所以崇拜。

这是陆小果和花如意确认关系正式成为男女朋友时的对话,没有橙留香和上官子怡那样的海誓山盟,也没有菠萝吹雪和梨花诗那样的浪漫梦幻,只是简单的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就应该在一起,生生死死,我们都不分离。

没有人生而完美,也没有一个人生而一无是处。陆小果虽然出生于富甲天下的豪门之家,但是奈何智商的先天不足,成长到15岁还经常迷路,但陆小果性格执着,尤其是对于学习方面从来不懈怠,还不顾教书先生的反对坚持参加了文武状元的考试。父亲陆小凤为了不打击陆小果的信心与执着便用高价为陆小果买下了文武状元的头衔,却不想因为自己这一举动害得本该是文武状元的橙留香名落孙山,以至于不能即刻与心爱之人厮守,这让橙留香耿耿于怀了许久。

虽然陆小果对于自己的功课从不曾懈怠,但是先天条件的不足使他始终都没有一丝一毫的长进。父亲陆小凤思来想去,最终还是狠狠心,不理会家人的反对把陆小果送去了果冻武术学院习武,并花高价拜在了疯清扬门下。

而陆小果自从被收到疯清扬门下之后因为智商的欠缺经常被同门嘲笑,但是他一向我行我素,无惧世俗的眼光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入门很久只交到橙留香和菠萝吹雪这两个朋友。

而花如意却是一个例外。

花如意出生在一个贫穷人家,父母由于长期食不果腹无力抚养她便将仅三个月大的她丢弃在路边,恰好被下山赶集的夜燕捡到,便抱回了果冻武术学院收在了夜燕门下。

虽说夜燕在学生之中是出了名的铁阎王,但是对于这个自己亲手带大的苦命孩子花如意却没有一点严厉,当初由于自己门下的一个学生欺负花如意,说她是没爹疼没娘爱的丧门星而被夜燕开除将他踢出了果冻武术学院。在那之后,学院再也没有人敢说花如意一句不对,但是小小的花如意还是在同门师兄弟姐妹们异样的眼光和窃窃私语中长大,因为出身的不好身边也只有上官子怡和后来拜入门下的梨花诗愿意和她交朋友,这让她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慢慢生出一些自卑的情绪来。

也难怪,上官子怡可是上官家的大小姐,梨花诗也是有钱人家的女儿,对比她,家境怎样一目了然。虽然她看得出来上官子怡和梨花诗从来不介意她的出身,真心实意和她做朋友,她还是在同门的闲言碎语中几乎淹没在自卑的深渊中。

幸运的是,在这个时候,她遇到了那个讲她从这个深渊中解救出来的人,那就是陆小果。

那一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花如意挎着小篮子在草丛中四处寻找着漂亮的小野花,准备送给即将过生日的夜燕老师。正在这时,她听到了一个抑扬顿挫的声音:“鹅鹅鹅,酸菜炖大鹅,一盘不够吃,两盘撑打嗝~”念完还传来一个打嗝儿的声音。

花如意心想:“好诗!完全渗入到平民百姓的生活,末尾那个嗝儿更是应景,是谁这样有才华?”想着,便耐不住好奇心顺着声音穿过重重草丛来到一处亭子前,看到石桌上站着一个手持扇子的绿色身影,他不经意的转身,那如张飞一般粗重的眉,以及纯真无邪的眼,还有鼻尖挂着的那一缕晶莹深深迷住了花如意,使她的眼神不得从他的身上离开。

“床前明月光,撒了一碗汤。举头拿毛巾,低头擦裤裆。”

“哇!好诗!”花如意听着,忍不住从草丛中出来,满眼都是崇拜。

“咦,你真的这样觉得吗?”陆小果收起扇子,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漂亮姑娘说的话面露惊喜。

“嗯,真是好诗!完全渗入到普通人的生活,你好有才华,简直是大陆诗人一般的存在啊!”花如意眼冒桃心的回答:“我叫花如意,是果冻武术学院夜燕老师门下的学生,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

“哦,原来是夜燕老师的弟子,你好,我叫陆小果,也是果冻武术学院的学生,是疯清扬师父的弟子。好高兴认识你啊,你是第一个觉得我写的诗好的人,还是这么好看的姑娘。”陆小果跳下石桌,跑到了花如意面前开心的自我介绍。

“哇!陆小果,连名字都是这样有内涵。我可以叫你小果哥吗?”

“当然了,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如意妹了。我好高兴啊!诶,你在篮子里采这么多花干什么?”陆小果盯着花如意胳膊上挎着的篮子疑惑的问。

“啊,这是给夜燕老师采的,明天是夜燕老师的生日,我打算采九朵不一样的花给夜燕老师当生日礼物。”花如意低头看了看篮子回答道:“就是不知道已经采了多少朵,采到一半就被小果哥吟诗的声音吸引到这边了。”

“这样啊,我帮你数一数,一,两,二,三……八,如意妹,你还差一朵花没有采。”

“是吗?”花如意满脸怀疑。

“当然了,我数数可厉害了。”陆小果满脸自信。

“这样啊!才八朵花啊!可是我已经翻遍了好多草丛,只找到这些了。”花如意说着低下头满脸沮丧。

“别难过,如意妹,我陪你一起找吧!一定可以找到的。”陆小果说着轻轻牵起花如意的手一蹦一跳的跳出凉亭,没有留意到被牵着的花如意满脸通红的样子。

“哗啦哗啦~”半晌后,花如意双手拨开一个草丛,一眼看到一朵通体雪白,晶莹剔透的花,满眼欢喜的摘下握在手中朝着周围喊:“小果哥,我找到了一朵特别漂亮的花!小果……哎?小果哥去哪里了?”

难道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做梦?

哎,算了,也许是自己得了什么幻想症,幻想出了小果哥这个人吧……

“哗啦哗啦!”正想着,身边的草丛突然一阵异动,陆小果突然窜出来,毫无征兆的将编好的花圈轻放在花如意头上。

“哇,好好看啊!如意妹……哎,如意妹,你怎么哭了?”陆小果原本以为花如意会满心欢喜,但是看到她眼泪的一瞬间心里不由得慌了。

“哇!小果哥,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哇!”

“别……别哭啊如意妹,我……我没有不要如意妹……”陆小果一下子就慌得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脑袋一个灵光,他发誓这是这辈子脑袋最灵光的一次:“要不,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这样我就能和你一辈子都在一起了,生生死死,我都不会不要你。”

“真的吗?小果哥,只要做你的女朋友你就不会不要我了对吗?会一直和我在一起不再离开我了对吗?”花如意停止了哭泣,泪眼婆娑的看着陆小果问。

“嗯!”陆小果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用袖子擦了擦花如意眼角残留的湿润问:“如意妹,你愿意吗?”

“嗯嗯小果哥,我愿意!(歌)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惜。”

夕阳西下,一绿一紫身影牵着手,消失在夕阳落下的尽头。隐约听得到他们的欢笑声。

“如意妹”

“嗯?”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小果哥,我也是呢!”

“如意妹,我问你个问题,你为什么会这么崇拜我?”

“因为喜欢,所以崇拜。”

后续……

第二天,当花如意和陆小果手牵着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所有人都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哇!陆小果,你什么时候背着我们找了个这么可爱的女朋友啊!”橙留香上前问。

“是啊陆小果,藏的还挺深啊,嗯?”菠萝吹雪也上前一脸八卦的用胳膊肘怼了一下陆小果,然后对着身后一个粉色倩影小声怨念道:“不公平啊!这年头连你这样的弱智小孩都能找到这么可爱的女朋友,而我这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却连一个暴力女都追不到,上哪儿说理去?”

“Duang!”一个锤子从身后飞来,正中菠萝吹雪的头,转眼看到的便是一阵皮笑肉不笑的梨花诗:“我  听到  了!菠萝  头  你  是不是  皮痒  了!”

“哇!这你都能听到,好厉害啊小诗诗!”菠萝吹雪眯着眼睛恭维道,谁料梨花诗根本不吃这套,一个飞扑过去。

“看招!”“哇,我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救命啊!”

“花如意,你什么时候跟陆小果好上了?我怎么不记得你和陆小果有交集呢?”上官子怡也走过来拉过花如意另一只手疑惑地问。

“对呀对呀,小果,我记得每次我和子怡约会的时候你都窝在宿舍写诗,要么就是去亭子里吟诗,你怎么会和花如意……什么时候的事啊?”橙留香也一脸好奇。

“我们昨天才认识的,然后如意妹就成为了我的女朋友。”陆小果一脸天真无邪地回答。

“什么?”上官子怡和橙留香当场跌倒在地。

不远处,夜燕一脸慈祥的看着正在玩闹的他们,低头看了看花如意给自己的十朵小花,取过最后一朵蒲公英,将它轻轻放在自己的日记本里,然后又轻轻合上,取过桌上的类似锤子的手提电话拨了一个号码过去,然后嚎啕大哭:“师父,我亲手带大的弟子被疯清扬那铁公鸡的弟子给拱了!哇!”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